為了慶祝即將到來的新生活今天跟阿閃一起衝竹北吃藝奇

菜單的部分就不多作介紹囉~請有興趣的客官參照官網啦(http://www.ikki.com.tw/menu.html)

其實加上這次, 版主已經吃過三次藝奇了XD

這次讓我比較驚艷的是他把主菜拆成&兩個部份, 讓客人可以一次吃到山珍海味~哈哈

緊接著進入主題開始介紹今日的食用心得啦~~

首先上來的是先付(三選一)

衝著菜單上寫說時旬創作沙拉試用洋芋泥就立刻正中版主的心決定就是她了!

一上桌看到上面還放著兩片番薯片真是大加分!! (這樣的加分好像很不誘人齁...XDDD)

不過吃起來很好吃耶!!

一刀切下去就有生菜帶著番茄跟馬鈴薯. 在沾上下面的和風醬汁. 酸酸甜甜好好味阿~

阿閃則是點了葡萄柚揚物(是說吃炸的好肥歐><)

不過吃起來到是異常的清爽耶!!

我想應該是葡萄柚的畫龍點睛大加分!!!!

從串成一串淋著千島醬的炸魚肉拿下一塊.再搭上一塊葡萄柚.不油不膩清爽好入口.在肥都吃得下去(大誤) 

BTW. 請原諒本次照片都帶著泛紅的燈光...藝奇的裝潢就讓我拍起來都紅紅的...

先付  

再來是海鮮土瓶蒸囉~~

不過版主倒覺得另一個叫法"茶壺湯"更能貼近其意, 完全是象形描述來著!!!

跟日式餐廳一樣都是採用胖胖茶壺裝著配料&高湯上桌讓客人就著上面的小杯子到來自己喝(湯是無限喝到飽唷!!)

較不一樣的是藝奇這邊會將茶壺放置在咖啡店花茶的蠟燭小火爐上.

另外會額外再端出一"坨(!?)"擺飾成玫瑰花樣子據說是可當生魚片食用的魚肉在客人面前加進湯裡面滾. 

煮完之後版主很努力的維持著原狀把它夾出來(這算是莫名的堅持嗎!?)

不過湯頭真的蠻好喝的!!我大概續湯續了四次有

海鮮土瓶蒸  

再來的小品(二選一)我們則是一人點了一種, 而食事部分(二選一)學人精阿閃學我一起點了鮭魚季飯

基本上來說我覺得南瓜比較好吃. 不過我想應該也有可能是因為我不太適應蝦醬做成玉子蒸吧~

兩種吃起來口味都蠻鮮明的~~

搭配上旁邊用高湯煮的白飯混鮭魚卵+鮭魚肉+蛋絲而成的拌飯. 吃起來香香的帶點淡淡的海味. 溫和的美味

海鮮玉子蒸  

不過在此之前服務生會識時機端上清除前一道菜氣味讓客人更可以品嘗出下一道菜美味的洛神冰鑽

到這裡版主真的不得不誇獎一下竹北店的服務了~

服務員看到版主不喝冰鑽的時候還貼心的給版主一樣能清除口中食物氣味的熱洋甘菊茶. 超大心的~~

插曲完畢緊接著就該上海味(五選一)囉~

版主選的是除了炙燒壽司以外最愛的一夜干

下面墊著粽葉. 吃魚肉的時候還帶有粽葉的清香味

魚肉很鮮甜~淋上檸檬汁吃也很好~~重口味的版主還特地跟店員要了胡椒鹽來沾~~一種食物三種風味~

一夜干  

再來是阿閃的季節鮮魚刺身

可以看到有用擠花嘴擠出來的哇撒米~~(一整個放錯焦點)

干貝吃起來很鮮ㄟ~~其他魚肉阿閃的評價也是不錯. 吃起來都很甘甜~

刺身  

海味吃完就該輪到山珍(七選一)啦~

先介紹阿閃的牛肉若(?)竹燒

把浸泡過的肉先煎後烤在切片上桌, 再搭配上上面的香料葉子&杏鮑菇

吃起來肉嫩不帶腥味也不會膩口而是帶著清香的口感~

看下面阿閃埋頭狂吃的照片應該就可以證明一切了!!

肉肉  

再來是版主的岩燒石板牛肉~(太久沒吃凱恩斯只好在這邊懷念一下)

右上方的圖片是剛上來還沒烤的牛肉長相. 每一片肉上佈的油花都很均勻看起來超美的

會附上玫瑰鹽跟黑胡椒沾醬

石板上會墊上類似烤盤紙的紙張避免肉沾到石板難翻面~

烤完以後版主是覺得南瓜跟洋蔥很好吃啦~

牛肉烤起來就是有一種牛味. 讓一貫只沾鹽吃原味的版主受不了只好沾黑胡椒醬來吃下肚

這是在整餐裡面讓版主覺得最NG的一道.. (不過還是拍照拍得很開心)

beef  

最後的甜點(沒得選固定三樣)&飲料(七選一)

甜點是黑木耳&鳳梨泥奶酪&水果

黑木耳的做法就像是把白木耳湯換成黑木耳這樣(有人可以理解我嗎><)

鳳梨泥奶酪我倒是蠻喜歡的. 果泥很新鮮. 奶酪香氣夠吃起來也夠濃

飲料的話黑咖啡表現就是一般般. 不過會附上一杯鮮奶可以變成拿鐵倒是也不錯

不過版主在這裡要大推薦熱蜜豆抹茶!!!

抹茶超濃超好喝的!!!!!!!!!!!!!要不要他有附上蜜豆我就點了><!!!

真的這抹茶我真的大推啊!!我覺得一點都不輸給星巴巴唷!!!!!!

drink  

以上是本次的藝奇報告. 謝謝大家~

-------------------------------------------------店家資訊---------------------------------------

營業時間 : 11:30~14:30 & 17:30~22:00

地址 : 新竹縣竹北市光明一路368號

電話 : 03-5589622

arrow
arrow

    Astrid × 7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