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了慶祝第一個周年&跟之前去慶祝生日的Roast熟成牛排PK.

阿閃特地訂了聽說很好吃的A cut要來去一較高下

地點座落在新竹車站附近的國賓飯店9F. 好找又好停車(有數個特約停車場)

front  

一踏出電梯立刻就可以看到兩個大大的"A"+看起來像是火焰當背景的店名 A cut steakhouse

還沒進門就已經可以感受到餐廳對於牛排的那股自信以及氣勢了~

店內座位區分有包廂. 高腳座. 比較寬敞的圓桌 & 美式餐廳常見的長桌

今天的座位是美式餐廳常見的長桌~本來擔心會有點小擠. 不過卡進去座位後其實做起來還蠻寬敞的~(笑)

本日先從午間套餐開始吃看看~(午間菜單連結 : http://www.acut.com/pdf/1416382066_1.pdf)

跟Roast不一樣的地方是A cut的點餐主打是一整個set. 不是讓客人自由選擇單點品項

整個餐的價位就是以主餐的價格為主. 價位分布很廣. 從900到3600都有. 

每個set的固定搭配為前菜/湯/主餐/甜點/飲料. 想知道詳細的就請點上邊的連結吧~

今天阿閃點的是NT.2420的美國極黑和牛菲力

我本人則是點據服務生說是午間菜單沒寫的很多人都不知道可以點的A cut牛排(不過我聽到每桌都會介紹. 這不知道算不算另一種誘導點餐方式XD)

點餐完畢後服務生就會先端上裝麵包的小盤&奶油

然後就會送上熱騰騰的超好吃麵包~!!

A cut的麵包很有麥香味. 咬起來很有口感的外酥內軟. 還有內包堅果完全打中我的點

就算不塗奶油只吃原味也超香超好吃(好吃到我還無法控制的續點)

bread  

緊接著是前菜部分 - 阿閃的煙燻鮭魚 vs 我的甜菜萵苣沙拉

鮭魚一上桌的時候著實嚇到我們了!

不知道是不是孤陋寡聞. 但姐還沒看過醃燻鮭魚是這麼的大塊的方式出場的!

吃的時候才發現鮭魚是一片一片疊成盤子上這麼大的一個長方塊的. 最外圍還貼心的用菠菜鑲邊圍成一圈避免散開~

雖然看起來很生的感覺. 但吃起來一點腥味都沒有!!!

單獨品嘗時吃起來口感整個很鮮很甘甜~另外也可以沾著旁邊的鯷魚時蘿奶油吃增添一點不一樣的風味

另外我的甜菜萵苣沙拉..就像大家看到的...都是菜菜菜

有甜菜.蘋果.生菜.萵苣.柳橙.葡萄等等.整個走超健康路線!!

另外還有健康的油脂-烤過的火山果.香香酥酥脆脆.淋上陳年葡萄酒醋. 再灑上起司. 整個就是超健康的!而且又很清爽開胃~

不過我沒想到甜菜根的菜味有點小重...導致最後是阿閃的煙燻鮭魚贏得這一回合 

staters   

緊接著的湯品分別是磨菇卡布奇諾湯 vs 法式洋蔥湯

磨菇卡布奇諾湯在最近到訪西餐店都喝磨菇濃湯的阿閃一喝之下不出意外的是先將磨菇炒過再熬煮而成. 菇味十足~

如果沒有特別喜歡磨菇味的朋友就...可以考慮一下別道湯品這樣

而我本人則是熱愛洋蔥湯&牛尾湯. 今天立刻在紅蘿蔔濃湯與洋蔥湯之間選下了洋蔥湯! (其實是紅蘿蔔太可怕了.抖抖)

炒過的洋蔥慢慢熬煮. 放入一片麵包後裝鍋. 最上層擺上起司加以焗烤過.

鹹香的起司與洋蔥湯淡淡的甜味混再一起. 在舀起一口吸滿湯汁的麵包. 很香很清新

不過起司很會牽絲. 如果想要走氣質路線的女生們可能就點別道會比較好

口味走清淡路線的甘甜. 若是喜歡重口味的朋友可能會不太習慣

因此這個回合是平手沒有勝敗之分

soup  

重頭戲主餐要上場了!!!

不過在上菜之前服務生會先換成主餐專用的餐具. 送上主餐專用的特選鹽. 以及一塊加溫過的瓷盤

其實在用餐途中就已經看到服務生端著一盤盤的鹽巴送來送去. 不過隔的有點遠害我還誤以為是調酒XDD

一共有四種風味的特選鹽. 其中在餐廳最常見的是最能吃出食材原味的法國鹽之花. 此外分別是玫瑰鹽.辣椒熏鹽以及竹葉鹽

salt

而加溫過的瓷盤也是有它的功用的唷~請繼續看下去

IMG_2960

緊接著上主餐時才發現原來盤子是要讓你把主餐從保溫的鐵鑄鍋中夾出後放著方便食用

首先是阿閃的菲力

不得不說用鐵鑄鍋幫牛排保溫真的是很好的概念. 看起來整個質感跟裝瓷盤又不一樣了!!!

旁邊會附上烤過的蒜頭讓客人可以搭配食用~

菲力這個部位的特性就是不帶筋. 切成剛好入口的大小. 配上一顆烤過鬆軟的蒜頭. 再沾著特選鹽一起食用

吃起來好軟.好嫩.鹽的鹹味提帶出肉的鮮甜味. 搭配的非常之好啊!!!

IMG_2971

而我的A cut牛排是三分熟的熟度. 但很神奇的是吃起來一點也不會生耶!!吃起來還是頗嫩.很好吃

再加上你看看這剖面圖. 粉嫩嫩的顏色讓人怎麼能不心動阿~~~!!!!

b steak  

在四種特選鹽裡面我個人偏好鹽之花. 不混雜其他風味. 完全可以吃出肉的原味.如果肉品不好的話一下就會被吃出來了!

這豈不是另一個檢驗肉的好方法(誤)

吃完主餐如果朋友們還是沒有飽的話還是可以續點麵包唷~

不過在牛排這一回合還是阿閃的和牛菲力小勝一籌. 就只贏在肉吃起來的口感那麼一咪咪啦~

再來的甜點就讓我有點桑心了

本來是衝著舒芙蕾來的. 結果新竹店居然已經不提供了!!!!真是超級晴天霹靂的!!!!!!!

後來只好以有機花草茶+蘋果派 vs 有機花草茶+巧克力蛋糕來做一個ending

阿閃的蘋果派是由酥皮包著杏仁奶油餡. 上面再覆蓋一顆香草冰淇淋.

挖一口下肚吃到的是熱熱酥酥的皮. 蘋果的甜. 杏仁的香. 再配上清爽不膩口的香草冰淇淋. 表現算不錯

而我的巧克力蛋糕則是外層覆蓋著濃濃苦甜苦甜的巧克力醬. 

挖一口在搭上香草冰淇淋. 巧克力的苦甜中帶香草的香甜. 搭配起來可以一口接一口的把這份甜點吃完也不會膩唷~~

不過我還是比較喜歡阿閃的蘋果派就是了

整體而言CP算是中等. 不過店家會不定期推出新菜色算是蠻有誠意的. 但如果有舒芙蕾就會更加分了QQ...

cake  

---------------------------------店家資訊-----------------------------------------------

營業時間 : 11:30~15:00, 18:00~22:30

地址 : 新竹市中華路二段188號9F

電話 : (03)515-1666轉3437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A cut 新竹 牛排
    全站熱搜

    Astrid × 7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