蜜月踏進倫敦的第一天就用最具有歷史的炸魚薯條當作開端~

位於柯芬園站的Rock & Sole Plaice是間據說一定要來朝聖的有名創始店

所以我二話不說的下飛機當天就立刻來報到了

是說柯芬園站真的要乖乖跟大家一起坐電梯QQ...會設置電梯的地鐵站樓梯真的都要走好久.....

(電梯設計跟一般習慣的不一樣讓我這個鄉巴佬一度不知道怎麼搭.就是非常自動的電梯&跟著大家就對了XD)

終於實現在英國的巷弄裡東奔西跑的夢想了好開心阿(灑花~~)

路邊跑著絕大多數都是超復古感的車們. 這邊的車主都超有禮讓精神的

跟著Google大神走走走. 看到這隻超超著名的店魚的時候就代表你到了

一進門就會看到這個讓我覺得超欽佩的Slogan!!! 這樣才是美食界的精神!!!!

店員帶你入坐後就會送上"THE MENU"

俺兩人就來選擇大家都推薦的"Regular" COD & Chip

(為什麼要特別註明Regular呢! 因為Regular就超級足夠餵飽兩個人了)

桌上備有調味料(番茄醬.鹽.胡椒等)

後會送上兩個人的餐具(注意看唷! 這邊使用的可不是牛排刀XD)

怕吃炸物太口渴就模仿隔壁併桌的客人點了一瓶可樂

貼心的店家還送上兩個杯子

然後來了!!噹噹噹~主餐上桌囉

現炸好的Fish&Chip

讓我先來吃個Chip看看!看我擠那麼大坨就知道薯條一定要配番茄醬!!

(下面那是我很認真吃薯條的臉!!!這張就可以看出來真的很大一盤了吧)

然後是最最有名的Fish!!

不得不誇獎這個魚. 真的是好厚實啊!!!!!!!!!

店家附檸檬跟塔塔醬. 所以囉~檸檬汁快速給她擠上去

然後一切(一邊打字我都還可以聽到那酥脆的喀嚓聲). 

沾上塔塔醬. 喔喔喔. 酥脆的外皮搭上厚實又熱騰騰的魚肉(升天了)

吃到剩一口才想到還沒拍切面圖(真是太悲劇了QQ)

但是真的是蠻推薦大家去吃創始店的. 雖然是比外面其他貴了那麼一咪咪.

但是也算是具有歷史紀念性的一刻

(Address : 47 Endell St. London WC2H 9AJ. Tel : 020-7836-3735)

題外話

這次到英國的時候剛好是接近聖誕期間. 各個地方的聖誕氣息都超超超濃厚的

柯芬園擺了顆超大聖誕樹~飛來飛去的不怕生鴿子+隨地而坐看表演的路人

除了超大聖誕樹. 還有超大的麋鹿!!!

(這張擺著好有雷霆萬鈞的感覺喔..感覺下一秒索爾就要出現了 )

就連主建物都布置的美美的. 看那天花板上的吊燈搭配上應景的冬青樹造型

整個讓我兩眼放光拍拍拍不停

是說柯芬園裡面有傳說必吃的巨無霸司康 & 必買的Whittard 也一併讓我踩點了

不過就讓我們等下篇再介紹好了

 
arrow
arrow

    Astrid × 7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