羅馬飯店:iQ Hotel Roma

預定行程:梵諦岡(聖天使城堡. 聖天使橋. 聖彼得廣場. 聖彼得大教堂. 建議路線:博物館-圓頂-大教堂) - Old bridge冰淇淋

實際行程:梵諦岡博物館->Old bridge冰淇淋->三越百貨->文藝復興百貨


今天的行程是大名鼎鼎的梵諦岡博物館!!!!!

為了讓大家的郵戳可以蓋梵諦岡. 昨天特地在飯店瘋狂趕工寫明信片準備拿來寄!!

不過外頭天空一樣不作美的下起了雨..

而在雨中我們抵達了博物館

來到這個歷史悠久館藏豐富的地方租一下導覽絕對是必備的!!!!

且不說館藏的豐富性~裡面提到各式各樣的雕像跟故事更是讓人聽的超入迷

首先先放上十分知名的中庭松果~~~

再來介紹一下我自己覺得十分值得一看的館藏~

◉ The Nile 尼羅河神群像

此雕塑是將尼羅河塑造成一健壯男子.

其斜靠在獅身人面像上一手拿著象徵豐收的穀物. 另一手扶著象徵大地的樹木與16個嬉戲的小孩和諧相處

而這16個小孩代表尼羅河16條支流與流域的動植物. 

可以看到表情及線條都十分到位的生動

正拍

側拍

可以清楚的看到旁邊就是埃及的象徵 - 人面獅身像!!

◉ Augusto di Prima Porta 奧古斯都

羅馬帝國第一位皇帝的雕像帥氣度破表! 而且氣勢滿滿

再來是我個人十分喜愛的一位希臘女神 -  雅典娜

◉ 狩獵女神黛安娜

頭飾是代表其身分象徵的月亮

帶著獵犬拿著弓箭準備出發去進行一場狩獵~整個蓄勢待發的樣子好美

(館藏內有好多面貌的黛安娜都讓人目不暇給超給力!!)

途中穿插一下望出窗外的煙雨濛濛霧濛濛之梵諦岡一景

◉ Perseus hold the head of medusa 手持梅杜莎頭顱的伯修斯

這就是打小看希臘神話時都會出現的機智的柏修斯與被斬殺梅杜莎

記得以前實在是十分害怕滿頭蛇髮的梅杜莎阿~~

這雕像把神情刻劃的超到位. 那一臉不可置信的模樣真是太微妙微俏了!

◉ 維納斯

另一個我也很喜歡的女神就是維納斯了

遇見相關的作品當然也要拍一下給我的女神捧場

◉ 犬

這單純是我個人覺得很像我家的阿鐵~~莫名激動就按下快門了XD

◉ Laocoön and his sons 拉奧孔及其雙子

 這是大家都提到的必看名作! 都來了當然要參觀一下~

是在說可以喻示未來的拉奧孔勸說特洛伊城不該接受希臘木馬的餽贈

因為拉奧孔把天機外洩導致他及他的雙子受到神的懲罰 

◉ 阿波羅

月亮女神有了. 當然不可以少了太陽神阿波羅

我覺得雕塑藝術真的很厲害.

以太陽神阿波羅來說. 明明只有圍件披風但卻不會讓人用有色的眼光去看待

取而代之的是滿滿的景仰之情

◉ 英雄軀幹

這就是啟發米開朗基羅雕刻的一座雕像~~

恩..是充滿了力與美的肌肉無誤

◉ 犬2

雕刻區結束就進入了佈滿畫作的長廊~~

然後我兒也進入了休眠狀態

看起來超有立體感的天花板

再來就到了地圖陳列室

西方歷史時在是侷限了我的觀畫之旅阿

然後觀賞拉斐爾畫室區. 不過我只拍了名作-雅典學院XD

博物館的票面也是用雅典學院印製

再來就進入了肅靜充滿神聖感的西斯汀禮拜堂

不過這邊禁止攝影跟喧嘩. 所以只能讓你們自己親身體驗了~~

離開前肚子太餓了只好在附設餐飲區狂吃!!

馬芬. 蛋糕. 帕里尼. 咖啡樣樣都來一下

最後的最後當然是一定要朝聖一下旋轉迴廊囉~~

(不過我們也是從這迴廊出去就是了XD)

然後就去造訪了設計師極力推薦的老橋冰淇淋!!

果然在義大利不管怎樣寒冷都一定要吃冰就沒錯了!!!!

我每家店都點開心果口味就是為了來看看是不是真的老橋比較好吃XDDD

吃完後下雨天好像也沒什麼行程可以跑. 只好跑跑百貨公司囉~~

本來算好剩一趟可以坐回飯店. 剛好飯店旁邊有一個百貨~~天助我也~~

哈哈哈~~

興致昂昂的去到了三越百貨以後發現...超級小 OMG....

不過因為是觀光團會去的百貨所以中文倒是很能通阿

然後意外發現有真理之口立刻就把手伸進去了XDD

但是因為百貨太小不夠殺時間. 後來就又轉戰文藝復興百貨!!

剛好遇上打折日超幸運的啦~~

立馬狂掃AMEDIA巧克力跟一堆雜七雜八的調味料還有茶葉巴拉巴拉的~~

另外還購入了摩卡壺~~哈哈~~

好吧..其實回顧起來也只買了圈起來這些而已...戰力好像有點低落

  

從此以後可以擺脫即溶咖啡惹~~YA~~

(寫本文的時候我又購入了膠囊咖啡機...對全職媽媽來說好像膠囊咖啡更便利些XD)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梵諦岡 郵票
    全站熱搜

    Astrid × 7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