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看到隨意肉圓的招牌是在當初從苗栗去大湖的路上

上班了一定年限後就對於隨意這個名詞感到特親切

今天看桐花時再次路過. 在茫茫食海中不知道吃啥的狀態下就驅車前往了隨意肉圓

cover  

從客家大院出發走台72線. 約15分鐘左右即可抵達

沿著苗26線一路前進. 路邊很綠很有鄉村風情. 但絕對不是你走錯了而是隨意肉圓就在稻田旁邊

過了活魚莊的第一個路口右轉就可以看到店面囉~(有附設停車場)

store  

沒有過多裝潢的店面導致我一開始有點小怯步. 不過後來還是硬著頭皮走進去了><

一拿起菜單就驚呼了一聲也太便宜了吧!!!!!!

IMG_3441

姊姊我已經很久沒看到肉圓居然比蛋花湯還要便宜的價位了!!!!! (更正確的應該說從來沒看過!!)

本來還質疑說不定這肉圓跟高雄蒸的肉圓一樣大. 沒想到完全錯了!!

完全跟台中肉圓. 彰化肉圓是同一個等級的size的!

也一樣採取油炸方式料理. 但硬生生的就只要20!立馬點兩顆一辣一不辣來試試口味.

而且在客家地盤上就一定要來一盤板條的堅持下. 順道還點了餛飩湯跟客家乾板條

❤肉圓(20元)

第一眼看到就是肉圓的靈魂-醬汁. 隨意的醬汁跟我一般習慣的中南部熬煮醬油膏+甜醬不一樣

這邊是採用蒜苗+蒜蓉+韭菜醬油而成. 不過口感不會鹹. 而是帶點甘甜味

肉圓本體的皮很Q. 很好切割. 不會很難咬.

內餡除了一般常見的豬肉餡以外. 還摻有筍角與豆乾角. 咬起來脆中帶軟的滋味蠻獨特的~

我另外強烈推薦大家可以搭配辣醬一起吃! 不過很辣但更能增添風味唷

meatball  

❤客家乾板條(35元)

燙過的板條加上韭菜. 豆芽菜. 淋上肉燥. 油蔥. 白胡椒粉

再加上店家的辣醬拌一拌. 平凡中帶著台灣樸實的風味. 蠻對我胃口的~

只不過吃到後面就會有點過油....這點就...呵呵....反正價位就勝了嘛

不過因為現代人越來越講究少油健康飲食. 如果能改正這點應該客人也會相對多點~

IMG_3452  

❤餛飩湯(30元)

在蛋花湯跟餛飩湯等價的狀況下當然是選擇餛飩湯了咩!

一上桌數一下. 不得了. 餛飩居然有七或八顆這麼多!!

而且還不是只有皮多而已!!!我是覺得這價位&份量真的是蠻驚人的~

加了蔥頭跟香菜的湯頭喝起來很像媽媽煮的餛飩湯.

沒有特突出的表現. 不過最後我還是把湯都乾了. 哈哈哈~

IMG_3451  

以簡簡單單的105塊解決兩個人的一餐. 我個人是覺得CP值超高的!!

有路過的朋友可以來嘗試看看這樸實的台灣味啦~~

----------------------------------------------店家資訊---------------------------------------------------------

營業時間 : 11:00-20:00

地址 : 苗栗縣公館鄉仁安村6鄰94-1號

電話 :  03-7226290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隨意肉圓 美鳳有約 苗栗
    全站熱搜

    Astrid × 7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