遙想去年才剛跟社區媽媽們一起揪團去了拋夫棄子韓國行

(是的. 遊記卡在我的日本行還沒寫完所以還沒出來.... 感覺遊記債越欠越大...GG...)

在寒冬中狂走了x萬步後吃到燒燙燙好暖心的年糕鍋後整個很心滿意足

無意間發現三清洞摩西也開來台中!!!!!!!!

立刻揪我的台中好咖-77乾媽一起來去吃~GOGO~~

地點位在很好停車(但是可能停車費會很貴)的逢甲星享道正旁邊的透天店面 

(欸欸公子. 媽媽我只是想拍店面你怎麼衝進來惹!!?)

跟一般透天的內部結構差不多. 面寬不大. 走狹長型 

店內空間是以走道做區隔. 左右各擺一排桌子

到底還有樓梯可以走上二樓

不過容納人數感覺並沒有很多 

入座後看到熟悉的菜單感覺好開心~~ 

(乾媽跟媽媽瘋狂灑花ing~)

單然還有附上無限供應的解辣醃蘿蔔! 

(連水壺也要拍是哪招啦 XDD )

不過除了與首爾三清洞一模模一樣樣的年糕鍋菜單外 

      

還有韓國辣燉雞湯

  

以及烤五花肉套餐

  

由於我們三人是初次造訪所以決定直接來個三人套餐最簡便~~

三人B套餐內容 ➨ 年糕*2. 炒飯*1. 麵*2. 五花肉烤肉*1. 飲料*3

年糕鍋口味點了烤肉跟部隊口味

麵類當然要有一個拉麵. 另一個則是點了店員推薦的粉麵

然後攜帶幼兒一枚

店家說明因為店內大部分都是以辣為主. 所以會額外提供海苔飯

這個也太貼心了吧!!!

如果去韓國也是這樣的待遇感覺我以後可以常常去了

(七爸表示 ⊙_⊙)

餐具是擺在桌子的抽屜內自取很方便 

飲料先上桌囉~ 葡萄汁 - 可樂 - 甜米露 

  

久違的合體照來一張

  

當然也要來個開心個人照啦!!

   

甜米露好像不太是我的菜. 有點甜酒釀的感覺. 到最後只喝了三口....

我覺得我應該補個差價喝水蜜桃水果酒才是阿!!!!!!!!!!!!!!!!!

然後焗烤玉米粒跟海苔飯上桌囉! 

恩海苔飯真的是海苔跟飯. 我想我公子應該不可能每餐都這樣吃

看來我的韓國行又夢碎了. 凹嗚...

這時候公子發明了第一道新菜色 - 醃蘿蔔包玉米!! 

然後就強迫乾媽收下這道心意. 乾媽表示溫溫的好像有點妙

再來是萬眾期盼的年糕鍋上場啦!!! 

比我記憶中的鍋小蠻多的QQ....不知道是不是因為是只點了兩份鍋的關係

旁邊一隻夾子是讓你固定鍋子用的. 不然會一邊夾一邊滑

明明上次去韓國吃的鍋子很大啊!!!

(有圖有真相! 👇 ) (順道出賣一下社區漂亮媽咪們XD)

   

好吧. 回到正題

左右各半就是一邊部隊鍋一邊烤肉鍋. 差異點請看下面藍色加粗體

部隊鍋內容 : 年糕. 魚板, 白菜. 洋蔥. 牛肉. 蔥. 半顆蛋

烤肉鍋內容 : 年糕. 魚板, 白菜. 洋蔥. 香腸. 火腿. 蔥. 半顆蛋

一開始當然要先夾經典組合 👉 拉麵. 白菜. 年糕. 火腿. 魚板. 烤肉  

(可惡少了香腸!!)

吃起來台灣店的比較辣ㄟ!!

不知道是不是因為沒有點起司鍋的關係. 店員表示大多數人會點起司鍋降低辣度

不過也有人表示台灣的韓國菜都比韓國正統的還辣造就大家覺得韓食就是辣的錯覺這樣

湯頭很濃郁. 料跟麵都很入味. 所以真的到最後沒有來個涼的不行啊!!!!

但是年糕很弱真的. 不夠Q軟沒入味大NG

來給粉麵一個特寫! 

粉麵吃起來出乎意料的好吃.

本來以為口感會向名字一樣粉粉的. 不過沒有耶.

反倒很像帶有Q度跟嚼勁的王子麵

然後烤五花肉來囉~ 

照片看起來不錯. 不過實品有點小盤....肉也沒有很多塊

(不過我們到最後是硬撐著吃完就是了....戰鬥力十分薄弱)

當然要沾上辣醬加入泡菜跟靈魂人物-糯米椒&蒜頭!!! 

奉上乾媽美美吃肉照 

不過肉烤得有點太乾柴. 不是很肥美!!!!

來人還我美味的五花肉

吃到最後生菜拿來包七七公子的玉米海苔飯 

媽媽也另類發明包入粉麵 

看來....大家還是不要隨便發明創意料理好了~~

兩項好像都沒有很優

最後的最後. 在奮力把鍋子的年糕跟料挖出來堆在旁邊後

店員終於把鍋子端去炒飯啦!!!!! 

  

一上桌就發現根本是湯頭加上七七公子的玉米海苔飯阿阿阿

喜歡吃鍋巴的人可以多等一下再挖. 吃起來比較有乾脆有嚼勁!

整體來說呢. 在台灣吃感覺還是多了點在地盤上的輕鬆寫意

畢竟語言通加上服務態度又好就打趴阿珠罵了!!

但是給我選的話. 我想我應該還是投給正港三清洞一票吧...


營業時間 : 11:00-15:00. 17:00-21:30

地址 :  台中市西屯區福星北二街11號 

電話 :  04-24529511

粉專 :  https://www.facebook.com/Mukshidonnataiwan/

arrow
arrow

    Astrid × 7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